2015年1月25日

竹中三學生 獲世界軟體競賽冠軍

本校三位同學獲2014國際學生程式設計競賽第一名 

本校張凱捷、黃兆源、林翔等三位同學於10月9日代表我國赴印度清奈市參加2014國際學生程式設計競賽(ISSC)榮獲冠軍,凱旋歸國!

3位同學都是本校軟研社成員,在上個月的台灣青少年程式設計競賽中擊敗各校對手,獲得代表國家出賽資格。

競賽規定,團隊必須在2小時內完成4個大題,包括排列組合運用等數學難題,他們集思廣益解完3題,答對最多題數,奪得冠軍。

3位同學都曾參加免費的「台大資訊之芽」培訓計畫,受益良多,希望這個計畫能夠持續造福台灣更多學子。

2014-10-15



新竹高中3學生奪冠 揚名印度  (聯合報)

新竹高中3學生奪冠 揚名印度
2014-10-16 00:00:00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

【聯合報╱記者郭政芬/新竹報導】

新竹高中校長許明文(左起)恭賀學生黃兆源、林翔與指導老師曾聖超勇奪世界冠軍。 記者郭政芬/攝影
分享
「隨時都在思考解題!」新竹高中學生張凱捷、黃兆源與林翔,上周代表台灣到印度參加世界學生軟體競賽,勇奪冠軍,「與時間競賽解題,相當有趣!」

林翔的父親是竹中退休的電腦教師,從小耳濡目染,對程式有濃厚興趣。具奧林匹克資訊國手的張凱捷影響黃兆源,兩人加入寫程式世界,有時相約熬夜力拚外國選手「寫程式之賽」。黃兆源笑說,曾遇到很困難的題目,思考一個月,連上課都「神遊」去解題。

校長許明文說,竹中軟體研習社成員表現傑出,在上個月的台灣青少年程式設計競賽,打敗建中、北一女等各校好手,勇奪第一。

在社團指導老師曾聖超帶領下,學生利用中午、課後訓練解題,參與「台大資訊之芽」計畫,半年來的假日都在上課,這次卯足全力,在2個小時內解完3題,大勝第二名僅答對1題的印度。

比賽時,他們除了得熟悉比賽過程,還得適應當地環境,有兩天的晚上,住在大學宿舍的選手們,半夜起床猛打蚊子,黃兆源搖頭道「打了20多隻,打到累得睡著了」;林翔則是一夜難眠,憂心沒精神。所幸最後趕緊搬到旅館,在賽前有好的休息,才能專注思考。

「寫程式很好玩!」曾聖超說,學生們努力練習,能在6個國家中脫穎而出,真的相當優秀。

竹中三學生 獲世界軟體競賽冠軍  (自由時報)

竹中三學生 獲世界軟體競賽冠軍
2014-10-15  15:28

〔記者蔡彰盛/竹市報導〕國立新竹高中學生張凱捷、黃兆源與林翔,上週代表台灣前往印度參加世界學生軟體競賽,在6個國家當中勇奪第一,他們都參加免費的「台大資訊之芽」培訓計畫,受益良多,也希望這個計畫持續造福台灣更多學子,將來為國爭光。

校長許明文說,高三的張凱捷、黃兆源與高二的林翔,都是竹中軟體研習社的成員,由於在社團中表現傑出,共同的興趣讓他們過關斬將,在上月的台灣青少年程式設計競賽,一舉打敗建中、北一女與實驗中學各校好手,勇奪第一。

9日到13日他們在社團指導老師曾聖超的帶領下,前往印度挑戰世界學生軟體競賽,不過當作選手村的大學宿舍,蚊子超多,三人每晚拼命打蚊子還睡不著,完全沒睡好,最後好在趕緊搬到飯店,終於一夜好眠換來充分精神。

賽程規定,他們必須在2小時內,完成4個大題,包括排列組合運用等數學難題,不過3人集思廣益,辛苦地解完3題,沒想到成績公佈,第二名的地主國印度,竟然才答對1題,台灣健兒順利奪得冠軍。

林翔說,父親是竹中退休的電腦教師,所以他從小耳濡目染,對編寫程式有相當興趣,而奧林匹克資訊國手的張凱捷,則跟黃兆源都是後來才加入寫程式陣容,不過一下就上手。

他們3人說,每週六都要到台大去上免費課程,由台大的國手講授資訊科技的相關課程,相當有幫助,他們自己也常犧牲睡眠,挑燈夜戰與國外好手較量寫程式,許明文說,由於努力加上付出,獲得世界冠軍實在得來不易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